今天對我來說、、是忙碌的一天,因為有一台GOA COROLLA要換方向機、全車輪軸承、電動窗升降機、後煞車來令片、機油、變速箱油、水箱水、清燃燒室積碳、節氣門積碳、火星塞等。所以今天其它的車輛,暫時就交給我老闆處理、、我則專心弄這台GOA COROLLA


結果、、下午來了一台CANTER要保養,還有冷車不好發,預熱燈不亮的問題要處理、、、結果、、我就看我老板查預熱燈不亮的問題查了2個小時多、、、、還是找不到問題、、、等我全部都弄完了(很快吧,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),我就看了一下CANTER的線路圖,發現有一顆5A 的保險絲、、、而我老板還在問會是哪裡有問題,結果我已經發現、、那5A 的保險絲燒斷了、、而且、、裝新的、、開紅火就斷、、




車主說:冷車開紅火、、預熱塞燈都不會亮、、所以冷車很難發動、、因為沒有預熱啊、、、


結果、、等我忙完之後,我看了一下線路圖,發現這顆保險絲是送至電腦的(因為我有聽到老板說電腦沒有送電過來,而他一直以為是水溫感知器有問題,壓根沒想到保險絲有斷)


從線路圖上得知有一個預熱塞繼電器,我想應該是這個有問題,因為當我換上新保險絲時,開紅火,聽到一個聲音後、、保險絲就斷、、所以我猜應該是繼電器有問題、、(除非引擎電腦本身有問題)、、、這個時候、、老板也問到三菱原廠技師、、說、、是繼電器壞的可能性很大、、、痾、、(我才花5分鐘不到、、就知道啦)、、、


換上新的繼電器吧、、、安裝很方便也很簡單、、、


嗯、、看到沒、、預熱塞的燈、、終於亮了、、哈哈、、在忙了一整天下、、我頭腦還是很靈光的啦、、哈哈、、(其實、這是之前吃過一次虧,自此之後、我對保險絲就很注意)。


之前有一次,同行換一顆發電機、、結果、、電瓶燈就一直亮、、我說那應該是發電機有問題、、前後就這樣、、換了3顆(想說是整理的、一定有問題),結果、、就這樣、、、電瓶燈就是一直亮、、但是發電量正常、、後來我才想起來、、他說他換發電機時,插頭有去碰到、、我就翻了一下線路圖、、發現有一個7.5A的保險絲、、是送至發電機內部的、、結果、、果然是保險絲斷了、、換上新保險絲後、、一切正常、、唉~!!所以啊、、修車、、、要冷靜思考、、尤其是電路、、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