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同行委託幫忙線路查修,說是他已經檢查很多東西了,但是還是不行,因此希望幫忙查查看。

 

在看了線路圖之後,利用測試燈測量發現沒有正電源,拔起保險絲檢查,似沒有斷ㄚ!!!(同行說他保險絲都有檢查過了)

這顆保險絲,我想10個人看10個人應該說都是好的啊!但是偏偏它就是不過電ㄚ!!!

利用電錶測量導通,結果、、、、得到的答案是不導通。

再換另一顆保險絲來測量,結果是導通的,最後換掉保險絲後,元件恢復正常。

 

所以說,修車真的常遇到很多怪事,說是邪門嗎?我想只能說巧合及一點點的誤差吧,像之前碰過踩煞車,結果儀錶燈、中控台按鍵燈會亮、、結果原因只是因為一顆燈泡在搞鬼而以(有收錄在本部落格中),這屬於是巧合的怪事。

 

而一點點誤差的怪事,我想就近期的話,就説說我那台車吧,前幾天我不是才換上KH的煞車皮嗎?結果、、一試車馬上發現左前輪有咬死現象,但是換回原來的煞車皮就又不會了!有人說是煞車皮不良,也有人說是煞車卡鉗咬死、、、但是兩樣都弄了,問題仍然沒有解決!!!至於問題是什麼呢?過兩天等弄好再告訴大家吧。

 

所以,真的不要相信你的肉眼,看似完整無暇,其實敗絮其中!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