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週過去了,上海出差的老婆終於回來了。除了帶回一些小紀念品之外,也帶回了一些珍貴的回憶,像是周庄的美景,就是一個很不錯的回憶。




周庄位於江蘇昆山附近,約一天就可以整個逛完。




周庄是四大水鄉古鎮之一,除此之外,周庄有中國第一水鄉的美稱呢。


據老婆雇用的導遊說,這間是古代女主人宴會女客(未婚)的房間,所以坐椅都是都是中空的---意指未婚、沒有靠山。











哈哈,老婆的拍照技巧欠佳,所以、、、基本上,周庄跟浙江烏鎮都是水鄉,只是烏鎮好像比周庄大上許多,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氣息,有種文人雅士的FU

周庄裡有位大戶人家,一個姓張、一位姓沈。沈在明朝是經商,相當有錢,相傳沈大戶有件寶物-聚寶盆。後來好像被朱元章給、、、、、。


這是銅雕,描述沈大戶從年輕發跡到年老衰落的故事。圖中好像就是在說聚寶盆的故事、、、


當地最有名的豬腳,但在明朝可是不能說豬腳的,因為明朝(())是國姓,所以、、、、、要說蹄。老婆本身也要吃豬腳,而這一份豬腳可是要60塊人民幣呢。


忙了兩週,終於要離開了,當地的廠商就帶老婆去陽澄湖吃大閘蟹、。一整排都是吃螃蟹的餐館。


據說、這大閘蟹一對是130元人民幣、、至於貴還是便宜、、我就不知道了。


我本身愛喝茶,這是老婆帶回來的小紀念品,很可愛呢。


我並不愛喝酒、、這酒、、我想就、、拿去孝敬長輩好了。


這、、嗯!!知道就好、、、老婆在那邊無聊、所以買了一堆在那邊看、、、


嘿嘿、這可就是好東西了-活絡油。老婆此次去上海要轉機經過香港,因此特地請老婆買上一箱。上次端午去香港玩,買了幾罐、發現效果不錯、、剛好趁這次出差、、請老婆大補貨、、哈哈。


還有貼布哦、、哈哈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