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有讀者尋問,如何判斷風扇電阻是好是壞,嗯,我想只有用電錶下去測量電阻值來判斷囉,不過記得之前有尋問過關於這風扇電阻值的標準數據,得到的結果是,官方未公布。

METROSTAR風扇運轉聲音會變大,主要是這個風扇電阻接頭燒蝕,造成電路迴路有問題,因此,建議是更換風扇電阻與線路的插頭的更新,才能有效解決。

忘記拍插頭正面,插頭處本身也是《操會搭》,導致接觸不良,失去風扇電阻的作用,最後就是風扇運轉大聲囉。不過原廠沒有賣這種插頭,因此只好自行DIY囉。

這就是風扇電阻,標準的電阻值我忘記是多少,不過我有量過新品與舊品的電阻值是一樣的,但是為什麼要換呢?唉,還不就是為了我一家大小的三餐囉。

其實我是建議車主更換啦,沒有強迫哦,頂多只是語氣有稍稍的恐嚇一下啦。看到沒,照片會說話,它說它也已經《操會搭》了,不想再賣力工作了,希望可以提早下課。

因此,車主感同身受,就點頭答應更換,我可是沒有逼車主一定要換哦,來者是客嘛,您才是我們的頭家啦,我們真的都只是《建議》。

因為原廠沒有賣插頭,所以只好用通用插頭。

雖然是用通用版的插頭,不過咱們可是很細心哦,插頭與電線處都有用焊錫哦(增加導電、防止日後鬆脫造成接觸不良),而且我們還有用插頭的透明保護套哦,而不是隨便用電火布綁一綁就好囉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