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差3個月就滿五年了,里程數20萬公里、算是很有跑了。

畢竟我天天桃園台北來回跑,所以里程數增加的當然很快、、

2

20萬公里,所有的油水全部更換、、

燃燒室積碳當然也要處理一下囉、、

3

進氣口當然也順便一起洗一洗囉!

2-1

服役才8萬多的火星塞、、趁此機會、就讓它們下課吧!!

4

此次20萬公里除了換油、換水、清積碳等等之外、、

最重要的就是、、、水箱、、散熱片、、風扇的更換、、、

5

服役20萬公里的水箱、散熱片、風扇、、雖然都還沒有"損壞"、、

但對於天天跑高速公路的我而言、、當然是盡可能降低顧路的危機發生、、、

尤其是水箱、、是一種年限到就會壞的消耗品、、、

該車我至少還要再跑10萬公里以上、、

這10萬公里中間要是損壞、我並沒有賺到、反而賠更多、、

很多因為水箱漏水、導致引擎燒燬、汽缸蓋燒燬的一堆、、

有些因維修金額過高、、忍痛將車輛報廢、、

不然就是在那邊左右為難、修也不是、不修也不是、、還盧可不可以算便宜、、、

這一切、都是你自己可以"預防"的、、

這也是我每次苦口婆心一直在宣導的、、、

6 

20萬公里、、一樣、、沒漏油、沒滲油、、、

主要就是因為我勤換油、、我約4000~45000公里就換機油、、

且很少怠速運轉引擎、、、

網路一堆文章說要幾萬幾千換機油才對、、我們都被騙了、、等一堆文章、、

但容我說一句、你們自己去想、、

是按公里數換機油呢?還是按引擎""運轉小時""換機油呢?

說穿了、車是你們自己的、、有漏油、有滲油、我們才有錢賺、是吧。

7

目前看過最屌的就是之前PO的一台計程車、40多萬公里、也都沒有滲漏油、、、

只能說、一台車最少掌握一條人命、、

車顧的好不好完全掌握車上人員的性命、、

就像這陣子、換輪胎的客人變多了、、、

難到一定要等到"出事"、再來"警覺"嗎?

行駛中火燒車的案件也頻頻發生、雖然事後都沒有報導發生原因、、

但、假如是因為漏油加上高溫、、這、可就不得而知、、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