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今天是冬至之外,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。五點多起床,準備返鄉祭祖之外、也是老爸"回去"三週年了。

2

返鄉的心情是愉悅的、

3

回到家鄉的第一步,就是來吃這從小吃到大的"魚粳麵",而且一定要加這個"花生辣醬"才夠味,一次都是一大一小碗,才能滿足。

3-1

回來多次,總算碰到有賣玉米的(之前都撲空),老婆很愛吃我們家鄉的玉米,有一次還請店家寄50斤來台北呢。而且這煮熟的玉米一根平均10元,而且彈牙又Q超好吃。

4

最近村裡面開了一間"殺肉廠",聽說生意不錯,因此跑來看一下,有機會回來開一間,應該也不錯。

5

最近不少村民也都改種"樹",而不種五穀雜糧了,聽說是好照顧,而且價錢也比較好。

6

終於回家囉。

7

與阿嬤聊聊天、聽她說說一些事、、稍稍休息之後,就帶阿嬤去買"祭拜"用的金紙。

8

說到這金紙、就不得不談一下這包"特級老山香",原本阿嬤想挑便宜的香(50塊一包),但店內都是100起跳,阿嬤覺得很貴,我知道她省錢(雖然錢是我們在付),因此我就跟她說:人家說,有福報,都是上輩子燒好香,所以,買貴一點的好香,下輩子才會有好的福報哦,沒想到、就這樣、、老人家答應了、、哈哈哈、、、真的是很可愛的老人家、、因此買了一包最貴的香。

9

趁著三叔準備今日祭拜的飯菜,我就來收割自家種的"茼蒿"菜。自家生產、無毒無藥、安心食用。

10

一桌好菜、都是我親愛的三叔一手料理、、

11

最後、跟祖先與老爸報告我回來了、、也跟老爸報告一下好消息、、請他在天之靈、多多保佑。

12  

此外,也感謝老闆、老板娘,每次返鄉都破費購買昂貴的水果,讓我帶回來孝敬阿嬤、、

無奈工作因素,每次返鄉都"來匆匆、去匆匆"、、、

只願老家的一切安好、、、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