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今天"原本"是要跟好朋友(夫妻倆)一起去小人國走走。

但早上6點鐘突然接到阿嬤打來的電話,說是身體不適,看可否回去一趟,接她北上來看醫生。

當下,馬上打給好朋友,跟他說聲抱歉(此時他已經上了二高,在來我家的路上了),好朋友就是好朋友,一句怨言也沒有,說:小人國什麼時候去都可以,但是"阿嬤"只有一位,要我快回家去吧。

1

衝吧!

3

回到老家後,阿嬤正在準備北上的行囊,而老家的絲瓜開花了,前兩週回來,都還是綠油油的一遍呢。

4

阿嬤是骨頭疼痛,怕北上搭車過程中無法忍受,因此先來附近醫院先打個止痛針跟拿藥。(照片左邊這位是我二姑姑,是六位兄弟姐妹中,最最最孝順的一位,每位都很孝順)。

5

假日的關係,一位醫生就要搞定上門的病患,真的是辛苦了。

6

回到家後,三叔叔已經準備好中午的大餐,而且是阿嬤吩咐三叔叔去買的(騎腳踏車來回要六公里)。吃飯時,三叔叔都開玩笑的說:齁,差別待遇呢。

7

吃飽飯後,稍稍休息後,就趕緊開車北上,怕太晚塞車,屆時疼痛的阿嬤在車上只會更坐立不安。

最後花了2小時40分鐘,終於到了台北。接下來就等待後天去醫院看看囉。

離開時,姑姑們都對我說"謝謝",我說:這有什麼好謝,她是我阿嬤耶,這是應該的。

這不禁又讓我想到,去年跟阿嬤一起去廟裡拜拜時,看著阿嬤的背影、、卻是看到一位成功偉大的女性辛酸與痛苦。

8  

這次回來,意外發現村裡廟牆上的這篇文字。原來,我從小長大的"五榔村"是這麼來的。

最後只想跟爸爸說,爸,您放心吧,我不會讓您失望的。

這一篇無關修車,只是想傳達一種感恩與親情可貴,愛真的要即時,我一直很後悔10幾年前,沒能常回去陪伴我的阿公,我永遠永遠都記得,某一年過完年,準備要北上時,阿公含淚看著我,哽咽的對我說、阿樵,有空就多回來看看他。(而當時我一年只有回去3次而以、、、所以如今、只要有空、就會回去多陪陪阿嬤,因為我不想再後悔一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