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不只是修車、各行各業、我想都最忌諱-心浮氣燥!誰不想一帆風順呢、誰不想平平安安呢!但是往往高點之後就是低點的到來、當處於低點時、怎麼保持著一顆平常心來渡過、我想這就是學問了!!


最近都是遇到一些難搞刁鑽的維修工作、尤其是這台METROSTAR的水幫浦、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拆、、、、不過、最後來是將它給請下來了、




這水幫浦有點投鼠忌器的感覺!!你想用力的敲打、但是、偏偏它是固定在引擎本體上、要是一個不小心、你就要賠一顆引擎了!所以不得不小心、尤其像我特工都去借來用了、還弄不下來、心情難免浮燥、此時要是一個不小心、大錯就此鑄下了!!所以、保持抱著一顆平常心、慢慢處理吧!


先前遇到的水幫浦、難拆歸難拆、不過通常都在(卡不練機)的伺候下、通常都會乖乖就範、不過這顆、竟然、不為所動、弄到整顆水幫浦傷痕累累、依舊不動如山啊!



那就別怪我心狠手辣、、看我把你給剖開、切開、賞你一個痛快!


拆水幫浦、拆到進氣歧管都請請下來、應該只有我吧!


原本打算從這裡插一根鐵棒、把水幫浦給敲出來、但是、嘿嘿、一樣、敲了10多分鐘、不動就是不動、最後、改變戰術、先把葉片敲爛、然後一片一片撿出來、再把中心軸由外往內敲、最後在把水幫浦外框磨一個缺口、再敲、就出來了!


這個就是水幫浦的內芯、好在水幫浦的葉片是塑膠片的、要是鐵片的、那、就真又有的搞了!


水幫浦的外框被搞了一個缺口後、固定的張力自然就被破壞、只要敲一敲、就可以出來了!



我在想、這顆水幫浦之所以會這麼難拆、主要是水垢把水幫浦給咬住了!這就是沒有定期更換添加水箱精的下場!!只能說、一切都是命啊!


好好的一顆水幫浦、就這樣被我支解成這樣、唉!


看看這水幫浦安裝的地方、也都有銹蝕的情況產生了!所以嘛、水箱精要添加、要定期更換!鋁鎂引擎、請使用鋁鎂專用的水箱精哦!!!



 


最後終於把個顆大龍眼給吞下去了!!說到龍眼、南部老家的龍眼好像差不多可以吃囉!!會不會是因為我龍眼吃多了、所以、才會中龍眼ㄚ!!!


最後也謝謝車主、給予我們時間、不催、不趕、不急!下星期一、應該就能交車了!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