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一個月前、阿嬤就交待、中元普渡這天、要回來拜拜、因此、早上就驅車回家囉!



不過也因為這次返家、終於解開這陣子為什麼常中龍眼的事!





沒錯、原來是老家的龍眼樹果實累累!哈、開玩笑啦、


而內人最愛吃龍眼了、下午回家時、阿嬤又採收一堆讓內人帶回桃園享用!


再過一段時間、下次就可以吃柚子囉!


這顆芭樂樹應該有30多年了吧!不過它很好玩、只要果實一多、芭樂就不太好吃、反而大約8~10顆左右的數量、就會又大又甜哦!今天算了一下、約有40多顆、所以芭樂都偏小、且有點澀!


這又是內人另一樣愛吃的水果之一、釋迦!!不過還要等一下!


這是老家的菜櫃!算一算好像有50年歷史囉!


阿嬤親自熬的冬瓜露、當然冬瓜也是自己種的!裡面還放有冬瓜塊、屌吧!阿嬤說這樣才((退火啦))~!


每次回來、都會有豐富的大餐、這都是家族中有一位大廚師-三叔!不是吳孟達那個三叔哦!!是我的三叔叔、每次過年過節、桌上的佳餚都是他一人準備!很利害的呢!


吃飽飯後、老婆說田裡有薰衣草!!!我心想、啊!我從小住到大、都沒看過家裡有種玩意耶!跟去看看去、結果、、


厚、這是九層塔、OK!!!薰衣草勒、真的是絲瓜看成菜閨、、



最後介紹一下我的阿嬤!她已應80歲了、幾乎每天都騎6~ 8車!!以前身體好時、還會去市場賣白蘆筍哦!!而打從我出生一週後、父母親就將我教給阿嬤帶大、直到讀國小才又回來台北!!所以自小就跟阿嬤培養了深厚的情感、而如今老爸先回去了、只好有空就回去多陪陪她囉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