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季末了最早是在1997年在台北發表,當時我只是個小毛頭,還沒有這方面的文化氣息。


前陣子老婆說她買了花季末了的票,說是她14年前有看過,覺得很好看,也是因為這部戲,讓她開始接觸舞台劇的表演。


算一算這些年,也看了不少舞台劇及京劇的表演,每次看完後,都會有一種失落,畢竟它不像藍光,可以一直一直重覆看,而且舞台劇之所以好看,是它就活生生的在你面前演出,那種真實感、那種融入、那種氣氛是電視無法表現出來的。


此次的演出,可以說是與14年前的演員大徑相同,唯一改變的就是將洗頭妹(劉若英)換成新秀賴雅妍,雖說是新秀,但我覺得表演的不錯,很有感覺。



今天是台北場的最後一場演出,要是日後有加演,真的建議各位去買張票,看看吧。一定讓你有所收獲及感動的。


故事的開始與結束都是在這個5~60年代的家庭理髮院中,主要是述說眷村裡,幾位婆婆媽媽的生活鎖事,也就是因為這樣,充份表現處,女性私底下不為人知的心酸,表面上談笑風生,但私底下卻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面對。


這部戲會讓我覺得好看是,因為它真的很寫實,而且裡面充滿不少歡樂及悲傷,它可以讓你這一秒中還在掉淚,而過幾秒中,卻可以讓你會心一笑。


幾個女人的生活故事,卻蘊藏著無限的心酸,只能說,當我在觀看的同時,可以聽到不少人抽鼻子的聲音,連我也不自覺的偷偷落淚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