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台西鄉、一個很窮靠海的小村莊、雖然靠海、但我們家是務農的、、打從我出生兩週到七歲這段期間、都是在這個淳樸的小農村長大、、如今老家只剩下阿嬤與三叔、因此、每1-2個月,我與老婆都會排時間回南部探望我的阿嬤與三叔。




從桃園驅車南下、不塞車、約2個小時就可以抵達了。


每次回到南部、都會先去麵店吃麵、然後再去買老婆愛吃的玉米、、這間台西國中、可是我老爸以前讀的國中、算一算、歷史悠久囉、、


先前跟某同行聊天、會有回到南部開店的想法、在競爭激烈的北部來說、什麼都要快快快、、辛苦賺的錢、大部份都繳到房東手中、、南部、或許不用繳房租、步調也超慢、、不過可能沒有車說、、真的是兩難啊。


台西老家真的是很偏僻!!但我喜歡、、


跟繁雜的台北都市相比、、


這裡真的很安靜、、


一眼望去、很少有超過3層樓的房子、


之前看日本節目有來去鄉下住一晚、或是自給自足過日子、、真的、、、或許等到了人生某個境界、、就是回鄉下老家過日子吧。




回到家、當然是要好好跟阿嬤好好聊聊囉!!說著說著、阿嬤知道我愛吃西瓜、剛好附近鄰居的西瓜準備收成、因此、打算去鄰居的田裡買西瓜!


結果、誰知道、西瓜提早被收購走了!晚了一步、、


鄰居很熱心、馬上打電話去另一戶人家詢問、結果、也是被採收光光了、、唉!




不過、鄉下人情味的濃厚真的不是假的。


鄰居說不嫌棄的話、家裡有外觀不是那麼水的西瓜、可以相送、、、、但、我們還是有付錢啦、


就這樣拿了兩小布袋的西瓜回來了。


老婆說她小時候、吃西瓜都是切片吃、、、但是、


我、小時候、家裡有種西瓜、所以、我從來沒有吃過切片的西瓜、都是這樣吃西瓜的。


邊吃著西瓜、邊抬頭仰望、、看來下次回來、、、應該有龍眼可以吃了。


吃完了西瓜、接著又吃三叔剛炸好的雞翅!我三叔的廚藝真的很優、每次回來、都能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啊。


天氣太熱了、、、連蟋蟀都受不了、、自己跑出來了、等七八月份、、就會再更大隻一點。


每當要返回桃園時、阿嬤跟三叔都會準備食物、鄉間野味讓我帶回來、、真的是太滿足了。



這次回來、特地去補充我最愛的沾醬!這味道可是從我老爸小時候就有的呢!雖然叫花生辣醬、但一點都不辣、、沾或伴在湯麵裡、、很相當好吃呢。


最後、看著阿嬤的背影!


心中不禁想起、、


一個成功的女性、、不是看她擁有多少名和利、、


而是能承擔多少人世間的苦與悲、、、、


阿嬤、辛苦您了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