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跟公司告假一天,帶著老婆回南部老家,平常都是每個月找一個星期天回來,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,所以只好跟老闆請了一天的假。




每次回來,必吃的羹麵,老婆覺得味道一般般!為什麼我卻是如此喜歡,我想這是一種味道吧,一種從小吃到大的味道,就像很多在台灣的老兵一樣,雖然吃過了多台灣的山珍美味,但最懷念的我想就是家鄉味,哪怕只是一碗很簡單的蛋花水煮麵,也是一種美味,因為這吃的是一種對於過往的一種懷念,一種熟悉的感覺。


兩大碗就這樣嗑光了!我們這的花生辣醬真的是讚!


真是快,已經一年了!這一年我有盡力扛起這些責任,未來的日子裡,我也會努力的,請您放心吧。


過年過節,桌上滿滿的佳餚都是我三叔一手包辦,昔日曾是自助餐的大廚,如今為了年邁的阿嬤,只好委身於老家,在旁照顧,真的是辛苦了。


地瓜、聽說這地瓜還有分我三叔跟我阿嬤種的兩種,而且兩位還直誇說自己種的地瓜比較好吃,真的是、、啊、不就同一塊地、同樣的種子、同樣的水、、只能說,面子真的很重要。


另外,三叔還分享他的私藏---蒲ㄚ--,看他滿意的笑容、、似乎宣告、、他才是這開心農場的真正主人。


另外有長輩說她要韭菜、、三叔馬上開始採收、、只能說、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、、!!But、、維修上的秘密、、還是獨自擁有比較好!!


釋迦、、、等待成熟時!有人要預定嗎?


金佶、、已經被某位長輩給、、採光了吧!有須要的可以預約!


金針花、、嗯!就、、算了吧!


唉、雖然一年了,但是許多景象仍歷歷在目,總是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,不過沒關係,至少還有一位疼愛我的阿嬤能讓我好好珍惜著。


最後、分享一個笑話、這次今天在吃飯時聽到的!


 


某個鄉下村里,要發放中秋節的禮金、、


一天下來,領取的鄉民相當踴躍,只剩下一位鄉民還沒來領取。


村長看了一下,是位叫郭阿貴的女士。


因為領取的時間有限,所以村長就透過廣播,希望這位鄉民趕快來領取,不要錯失如此福利。


不過這位郭阿貴是有冠贛姓的夫姓,因此、、、、


村長就在擴音器那頭說:那個、贛郭阿貴的,趕快來村里辦公室來領錢哦!


莫約十分鐘後,村里辦公室跑來了4個男生、、村長納悶、、啊?不是女的嗎?怎麼跑來4個男生勒??


(不懂嗎?這個笑話要用台語說,比較能懂,所以請用台語說一次看看吧,如果還是不懂、、只能說你沒有慧根)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