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帶老婆回雲林台西老家、(我從小生長的地方)去看看阿嬤跟三叔、、起個大早、六點直接殺到台西只花了2個小時又十分鐘、、、




雲林台西是個靠海的地方、所以、街上可以看到許多蚵殼在曬、也可以看到很多挖青蚵的阿婆、、




這是我阿嬤家、、離海邊約有3~4公里、所以我們是以務農為生、而不是討海為生、小時候我可是有清晨四點就起床去幫忙挖蘆筍、種花生、拔玉米的哦、、




阿嬤正在整理早上才拔的青蔥、、好晚一點、拿去分送給鄰居、鄰居也會送一些花生、西瓜等、、彼此之間的感情都很不錯、人情味很濃厚、、不過也因為這樣、、家中假如有大事發生、、第二天、可能全村都知道了、、、



這是我三叔叔、正在殷勤的種著(冬荷)、標籤上是這樣貼、、冬荷=茼蒿、、、



當然、我們夫妻倆也沒閒著、馬上包好今天的午餐、水餃、、因為我阿嬤還滿喜歡吃水餃的、、




因為阿嬤年紀大了、所以、田地大多都養是養老鼠、蟋蟀(就是沒有耕種啦)、、不過還是有種一些簡單的蔬菜、自給自足啦、、圖片中這是無子檸檬哦、



這是我三叔養的狗、、小名-八號、、來張可愛的大頭狗照吧、、、



嗯、這是阿嬤自己種的竹山蕃薯、、說是要帶給我老板的啦、、聽說不錯吃、、嗯、打字的同時、我正在用烤箱烤著呢、、


哈哈、這個就值得一提、、這不是一般的蚵嗲哦、、外型很像、、但是內可是大有來頭、、不過我不能說、、、你知道嘛、有些事只能、不能、、猜猜看、、這餡是啥肉、、好吃哦、、不過我不會說正確答案的、、、


 


莫約、、、一小時候、、、


 




阿嬤的愛心地瓜終於烤好了、、





嗯、味道、、讚啦~!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