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為了冷氣不冷的問題,車主騎車來到小店2~3趟,都是詢問冷氣不冷的問題。

其實類似的狀況電話也是接到不少,所謂巧婦難無米之炊。

坦白說有時候看到車都無法立即知道是哪有問題了、更何況是沒有看到車。

最後車主似乎"想通了",約了時間,就這樣來進行檢修。

車主反映,之前冷媒灌入後,沒多久冷氣馬上不冷。

因此先進行接錶動作,結果指針一動也不動(代表沒冷媒)。

接著進行加壓測試,馬上聽到"嘶嘶嘶"聲,結果是從氣嘴處大量洩漏。

基本上是進行更換氣嘴即可,誰知道、、可能是久沒拆卸、咬死、看圖就可以看到內部還有一個頭沒有出來。

2

如此也測試另一個接頭,也是同樣的狀況,有明顯的洩漏,氣嘴也是一樣無法取出。

因此只好先更換高低壓管。

(原本以為換好應該就解決洩漏的問題、、沒想到)。

換上高低壓管後,此次壓力就可以爬升(無嘶嘶嘶聲),但是加壓不到3分鐘,就明顯開始有些微下降的跡象。

這代表整個冷氣系統的中,有地方在"漏"。

修車也是要望聞聽切,馬上先從可疑的壓縮機開始進行檢查、果然。

看影片,就可以看到,噴上泡沫後,就有吹泡泡的狀況。

3

透過紫外線燈照射,有螢光劑的反應。

4

所以,又加碼更換了壓縮機。

這下、想說真的OK了吧,沒想到、、、、

加壓了約5分鐘吧、指針又開始往下掉。

經過找尋後,確定外部應該沒有明顯洩漏之處。

因此懷疑應該是內部蒸發器有洩漏。

BJ4,看影片就知道。

 

5

 BJ4,看照片就知道。

 

BJ4,你一定知道。

 

6

再BJ4,可能會被丟香蕉皮了。

再更換壓縮機後,壓力又往下掉,外部的管路零件也都檢查過。

因此將內部蒸發器拆下檢查,果然是"膨脹閥"再洩漏。

更換該元件後,加壓泡水測試,確定不再洩漏了。

7

所有拆裝到的管路、元件等,O環一律全部更換。

可別看這一條一條的O環,都要10~20塊錢呢。

8

經過最後的一小時基本加壓,壓力已經沒有絲毫移動。

如此才可以進行抽真空灌冷媒。

車主今天全程在旁觀看,才知道冷氣的查修真的是不容易啊。

所以啊,才跟他說,車不開來,誰有辦法判斷問題點呢。

何況這次的問題點還真多。

9

冷氣高低壓的表現還不錯,就看看冷度是否OK了。

10  

6.5度,也是OK的啦。

感謝車主的首次蒞臨。

 

我的一點小聲音

網路說、車友說、但是萬一不是如他們所說時,那是誰要買單呢?

與其誰說誰說,不如就開來檢查,不修頂多付檢查費而已吧。

就像去醫院一樣,不是在家打個電話問醫生吧。

雖說醫生醫生醫的是有生命的,我們維修的是無生命的車輛。

但車卻是承載最少一個人的性命哦,最少一個人哦。

在沒有看到車的情況下,是無法判斷問題點的,更何況是"價錢"。

常有車主說換甚麼甚麼多少錢?(去別的地方檢查過了,或是網友說)。

但我說句坦白的,換下去不是這個問題,你錢要不要付?(廢話、當然要付阿、只是付得很嘔)。

之前就遇過馬6的一個車主,來要保固,堅持是我換的零件有問題。

路試後,我說是未更換的那邊才是問題點,但車主堅持是我換的零件有問題。

我說我換未更換那邊,不是不收錢,車主還是不肯,堅持就是我換的那邊有問題。

最後談好,我再叫材料來換,如果問題點一樣,零件、工資你要全部吸收。

結果、、最後、、車主總共買了3組。(最早的一組、堅持的一組、有問題的另一邊一組)。

而車主為何如此堅持,因為他去兩間查修,兩間都跟他說是我換的那邊有問題。

汽車雖然是沒有生命的移動工具,但是千奇百怪的問題不是你我可以想像的。

有時候更是不能不信邪的。

說了這麼多,就是想表達、有問題把車開來檢查吧,另外小店在台北市,店租、零件取得都在北市,所以價錢一定比北市以外的貴,問價錢就不用了。

最後感謝您的蒞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