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這兩天天氣才一回升,馬上就有車主來反映冷氣不冷了。

檢查後是冷媒不足所造成。

正當準備下手來拆蒸發器時,就被這"鏽蝕"的螺絲給卡住了。

原本2秒鐘的拆除工作,就這樣多耗費了10幾分鐘。

這不禁讓我想到、、、

一位長輩,經過掃描、X光等、發現了腫瘤、、

醫生說可以開刀切除、、

誰知道、上天開了個玩笑、、原本計畫2小時的手術搞了4個多小時、、

最後還是放棄、無法摘除。

因為"它"黏在動脈血管上。

最後只好痛苦的化療了、、、、、、、、

所以有時候想想、修車能順順利利、、也是一種恩典啊。

如果突然像這樣"變化",那也是一種考驗。

唯有解決任何突發狀況、才能成長。

比較幸運的是、、我處理的是"沒有生命的",但卻是承載著"生命"的。

2

花費了一點時間,總算是把蒸發器給處理下來了。

經過泡水的測試後,有些微的滲漏。

再次強調一下,蒸發器本身沒有"整理件"、"殺肉件"。

通通都是原廠件或是台製新品。

3  

更換後,加壓、抽真空、灌冷媒。

冷度表現還不錯。

眼尖的你可能注意到、、哦!!怎麼溫度計換顏色了。(之前是黑色的)。

沒錯、、因為""黑色的溫度計""、、、跟著車子跑了。

 

我的一點小聲音

5000公里保養還是10000公里保養,是很多人的疑惑。
但就我維修的經驗來看,個人覺得按引擎發動小時來計算是最合理的。
同樣是五千公里保養,但是有些引擎很快就開始漏油滲油。
有些漏下來的機油超級黑、又黏稠。
本人的小車是台日產國產車。
6年左右的車齡,里程數約26萬。
使用的機油也是店內的機油而已,至今一點滲油都沒有。
我也是4~5000公里左右更換機油一次。
之前保養過一台里程高達40萬公里的計程車。
也是一點滲漏油都沒有。
詢問一些高里程而沒有滲漏油的車主用車狀況。
主要都是行駛高速公路居多,且很少怠速運轉。
粗估統計這些運轉小時約在150~180小時上下左右。
至少本人的5000公里達成,引擎運轉小時才100小時上下。
當然這沒有經過專業的統計。
只能說勤保養、勤換油、對引擎本身來說還是比較好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