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個跟"花劇"一樣的傳統三合院,承載了我童年所有的生活點點滴滴。

我想我也會跟花甲一樣,保留著這個祖厝的原貌。

一直很希望能回到這個屬於我的"地盤"工作生活。

2

除了懷孕的那一年,比較少回來走動之外。

其他一樣保持著1~1.5個月固定回來走動、看看、

帶著柑仔孫回來給阿嬤看看、讓她能在鄰里間炫耀一下、當"祖"的光環。

3

如果衣食無缺、我還滿希望小孩們能在鄉下長大、多接觸大自然、

4

之前阿嬤固定半年為來台北回診,去年拍攝的,當時的氣色可以說是相當不錯。

5

過年的時候,兒子還會調皮的捉弄阿嬤、

只可惜、我的爸爸沒有那個福分享受到這種可貴的祖孫情。

6

阿嬤真的很神!

以前小時候五點多起床要幫忙挖蘆筍、結果不小心挖斷了、、

就偷偷挖了個坑、埋起來、、想說神不知鬼不覺、、

誰知道、還是被阿嬤抓包、、

7

如今阿嬤的氣色真的削弱不少、看了真的很心疼。

居家安寧的醫生也不是很樂觀。

8

當我們準備要離開北上、阿嬤硬是要站起來送一下。

其實昨天她已經因為疼痛一晚沒睡了。

(兩位堂弟+小姑姑)

9  

雖然我的阿嬤沒有像佐賀阿嬤那麼厲害、或是像花甲阿嬤一樣是一姐、、

但她是全世界對我最好最好最好的親人。

我只能祈求、如果上天不要折磨她、讓她能在睡夢中、安詳地回去。

因為、她這輩子、受了太多太多苦了。

不希望在她回去的路上還要飽受折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