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忙碌的下午、炎熱的天氣、、

一個小伙子、開了一台METROSTAR來到店門口、、、

說他的煞車踏板很低、、

請問我有空幫他看一下嗎?

當時、我說要等等、畢竟還在忙、、

結果、看了看、、是煞車油壺內已經沒有煞車油了、、

我說、這要檢查耶、、

他說可以快嗎?他趕時間、、

我說、煞車這事關重大、不是你趕時間的問題、、、

也要等我我架起來的車能動、才有辦法檢查你的問題、、、

2  

經過檢查之後、、確定是煞車總泵漏油、、、導致煞車踏板要踩到底才能勉強有煞車、、、

報價後、他說他要問問看、、、才能確定要不要修、、、

5分鐘後、得知、、有沒有""救急""先撐一撐的辦法、、、

我說、沒有、只有更換而以、、、

就這樣、、這年輕小伙子、、、開車一台幾乎沒煞車的車離開了、、、、 

 

煞車總泵新品2900元。4800元含工含全車煞車油、、合理吧。

他、稟報家裡人後、、得到的結果是、不換。

如果他的家人知到他的兒子眼下開著是怎樣的一台車、、

或是說、就這樣開出去、發生意外、、、

哪怕是事後願意花4萬8也都換不回當初的""早知道""。

如果、日後有朝一日我當老闆、、

遇到相同的情況、、

我想、我會跟這位年輕人的父母溝通溝通、、

如果真的是因為錢的關係、、

沒關係、我賠錢幫你修、、、既然壞在我店門口、也是緣份、、

重要的是、、

我是在救一條命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