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瓶新不新,不是靠嘴巴說啦

在救車時或是替一些過路車主換電瓶時,常會聽到車主說,我這電瓶換不到一年,怎麼這麼快就沒電了呢?

撇開車主行駛距離長短、發電機充電的問題,通常這跟電瓶品牌及電瓶本身裝上車子上的那一刻,電瓶的電是否是飽足的,有著很大的關係。《哦,沒聽過了吧》

電瓶的正常使用壽命約為兩年,而電瓶保固是一年,有些車主會在不到一年或是一年多一點,電瓶就掛點《剛好過保固期,還真是尷尬》,若是遇到好一點的店家《加上車主又是好咖,這個很重要》,通常店家都會再保固一顆。

不過為什麼電瓶會這麼沒有《凍頭》呢?難到是跟八字流年有關係嗎?命格跟電器產品相沖,導致電瓶壽命短。《曾有客人這樣打趣的問我,害我也和他保持一段距離,免得被沖到》。

回歸正題,雖然電瓶的壽命長短跟行駛距離有差《常常走走停停的市區行駛和高速公路的高速行駛,後者的電瓶壽命會較常,主要是電瓶充電較穩定》。當然啦,之前也說過,電瓶的品牌也是很重要啦,一分錢一分貨嘛。然而選擇了大品牌的電瓶,卻又為什麼會發生裝不到一年或是一年多一點就掛點呢﹖這個就是今天所要分享的重點囉,請慢慢往下看吧。

車主在更換新電瓶時,都是認為店家為我裝電瓶的這一刻起,是新電瓶。但是你有想過,這顆電瓶囤放在店家多久了呢?從電瓶商把電瓶送到店家之前,又囤放多久了呢?你怎麼確定這個電瓶就是飽飽飽的電瓶呢?電瓶是新的沒錯,但是電瓶內部的電是飽的嗎?這個你可能就不知道了吧。當把不怎麼飽的電瓶裝上去,加上又是經常走走停停的市區行駛,對電瓶來說充電不足,自然很快就會掛點。今天剛好進了一批電不足的電瓶,剛好就給各位來個機會教育吧。

  本店今天剛好進了一批新電瓶,至於品牌嘛,我想大家用看的應該知道,這就不多說了。通常我們都會檢查新進電瓶的是否飽足,畢竟多用點心,才能保障客人權益,只是客人通常看不到我們這份用心,嗚、嗚。換個角度想,為了換個電瓶賺個幾百塊,卻跑了一個客人,也是划不來啦,所以只好多下點工夫囉。

  測試方法我想可以去參閱之前的電瓶測試一篇。該電瓶的冷啟動電流是500A ,設定好測試的範圍後,得到的測試結果都是未達百分百之,就連百分之九十都不到,甚至有的只有七十多而以,這樣裝上去,我想電瓶應該撐不到兩年吧,所以這一整批電瓶全部退回去,全部更換。

 

  正常在換新電瓶時,我們都是百分之百的交給客人,不管怎樣,客人看到百分之百跟百分之七十幾,付一樣的錢,你想客人會選哪一個呢?這個就是一種堅持,一個客人無法看到、體會的堅持。如今你看到了,知道我們的用心良苦了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