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忽視的漏油

 

漏油,可以說是汽車常見的通病之一,不管是漏機油、動力油、變速箱油、煞車油等,都是最常維修的項目,不過其中漏煞車油是最嚴重的事,因為其他的油漏,頂多只是開車壞開不了而以,但是煞車油要是漏光了,這可是會出人命的哦。所以千萬不要忽視煞車油的滲、漏。

 

之前碰過幾位車主,跟他們說煞車分幫已經滲油了,建議更換,但車主卻說好像不嚴重嘛,下次再說好了。嗯,我心想,最好是下次還有機會看到你,反正我們維修車已經盡義務為您檢查出,也提醒更換,總不能要我自掏腰包幫你換吧。況且說不定你是想領高額的意外險,我幹麻去破壞你的用心呢。(這段純粹抱怨加玩笑,看看就好)

 

而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鼓式的煞車分幫漏油,這也是一般煞車漏油最為常見的,(四輪碟煞的車主,此時不要在那邊暗自竊喜),就請各位慢慢欣賞吧。

 

 

★各位要是不知道這個煞車分幫與煞車來令片是怎麼結合的,我想可以自行前往底盤單元中的煞車簡介來複習一下,這邊就不再多介紹。這就是鼓式的煞車分幫。構造相當簡單,就兩個活塞一個彈簧和分幫本體。

 

 

★一般鼓式煞車分幫背後會有一個放空氣的油嘴與一個進油的油管,就上圖而言,上面那個就是放空氣用的,而下面則是接進油管的。

 

 

 

 

★煞車分幫中內有兩個活塞,活塞上面有一個橡膠皮婉,主要功用就是負則擋油,建立分幫本體內部的油壓,因此要是當皮婉漏油時,分幫內部油壓不足,煞車力自然減弱,等到油漏光光,我想那個時候的煞車可能就真的是要靠《腳煞車》囉。因為皮婉會磨損,所以算是一種消耗品。

★分幫防塵套。一般我們在檢查煞車分幫有沒有漏油時,都會翻開這個防塵套來察看,要是有油漏出來、或是濕濕的,那就是煞車漏油,所以下次當保修廠跟您說,您的煞車油有漏囉,千萬不要覺得這是小事,命只有一條,這個你我都懂。此外,煞車油一般是建議 兩萬公里 更換一次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