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,朋友抱怨他的愛車買不到低溫水龜,他看網路上有教導低溫水龜的方法,便找我幫忙施工。


其實當我在雜誌社工作時,就有採訪過相關的方法了,說穿了就是在水龜上面打幾個洞,讓引擎內部的水直接流出,而不等水龜打開,但我覺得這個效果應該不大,本人認為還不如裝低溫風扇開關、強力風扇、加大水箱、鋁製水箱等,更有效果,不過不管怎麼改怎麼加,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適當的水箱精,這才是最最最重要的。



這就是節溫器、俗稱水龜,主要是控制冷卻水的內外循環。簡單說,就是引擎內部的水要流到水箱去散熱,必須經過它,當它打開時,引擎的水就能流到水箱中。至於怎麼打開,請看同冷卻系統中,有一篇耍自閉的報導。



嗯,硬生生給它開了3個洞,至於效果怎樣,唉~!我想、、不予評論,反正朋友要求,咱們只能乖乖幫忙照做囉。


每個水龜都會有一個開啟的溫度標示,我記的沒錯的話,NISSAN X-TRAIL 2.5L ,有兩顆水龜,其中一顆就最好改成霹靂馬用的水龜,比較能降低引擎溫度吧。總之水龜打洞、流用等,已經很普遍囉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