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起了一個大早,準備去一個很熟悉也很懷念的地方、、




約兩個小時吧、、距離目的地、、不遠了!!


3~40年了吧,景色依舊、、、、


傳統的四合院、、打從我出生後的一星期、就在這裡生活到讀小學才離開、、所以、這裡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快樂回憶、、


老板娘、、知道我要回南部、特別去買了一盒水果禮盒、要我轉送給阿嬤!!!


此次回來、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辦,就是把我這罈浸泡了2年多的檸檬醋、、送給我三叔!!希望他、、日後能少喝點酒、多喝點醋養生一下!!


阿嬤的味道—排骨酥!!這一味、、已經有30年了吧!


三叔開心農場的小蕃茄,超好吃的、、、


因為現在已經不靠農務為生,所以、都是自給自足吧!!


花生、、採收後、都要經過2~3星期的太陽曝曬、才能賣出!


釋迦、、已經開花了!再過一陣子、就會有果實產生、


這、好像是蜿豆吧!以前小時候、家裡有種白蘆筍,每天4點鐘就要起床採收、用小鏟子、慢慢慢把土除去、等露出一大截後、才能挖斷、、其實挖蘆筍是很辛苦的、因為蘆筍長的很低、都要彎著腰採收、通常10分鐘、就已經滿身都是汗水及露水了!!不過白蘆筍、、超好吃!!


當採收的蔬菜吃不完時,通常都會曬乾、這樣保存時間可以加長、拿來煮湯也很不錯哦!!


老婆超愛吃的玉米!!每次回來總是要買個好幾根來啃!這是糯米玉米、很香Q、而且很便宜、這樣才35!!不像台北的水煮玉米、不好吃又貴!!


現在只要有空、都會盡可能一個月回來一次,看看阿嬤、因為對她來說、她不在乎物質上的享受、而是渴望我們這些子孫、能回去看看她、陪陪她、



歡樂時光總是很短暫、、轉眼間已經下午四點了、準備要回家了、、臨走前、三叔送我一盆他親自種的仙人掌,並且佈下七星陣、、說是放在陽台左邊、可以防小人、、哈哈!


每次都滿載而歸、、、哈哈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