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的車子、一樣的狀況、一樣的說明、卻因為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結果。


該車是附近社區的客人,在小店進行了多次維修及保養,彼此間也有著一定的互信(這個很重要),當消費者與店家之間要是沒有互信為基礎時,是一件很累的事、、、




車主反應轉動方向盤有異音,經檢查後、是油管破裂,導致動力油大量流失,造成動力幫浦吸不到油而產生異音。


油管這玩意、說爆就爆、說裂就裂、、只能說,時間到了、就要有心理準備。


原廠新品直上!比較有保障。


更換油管、不可缺少這顆,一樣也是須要額外購買滴。


說到這,這跟一開始說的什麼一樣的車、狀況、說明、結果及互信有什麼關係呢???


事情是發生在另一台來過小店兩次的車子身上,說是要保養洗油泥跟積碳,最後提到他的車子轉方向有怪聲音,檢查後、一樣也是因為動力油不足所產生,結果、這位車主就開始不滿的反應指責、、說我們是怎麼保養他的車子,都沒有檢查他的油水嗎??


我說:油管漏油哪有一定,說漏就漏,況且當時保養一定會檢查所有的油水。


我說:你上次是什麼時候來保養的(因為我不記得有看過這位客人,最後才知道是我老板保養的),結果、他說三個多月前(最後查紀錄是四個多月前才對),拜託、、都過了四個多月了,現在跟我在扯什麼保養沒檢查、難到我保養完過後,都要保證你的車子永遠都不出問題嗎?


既然大家沒有共識、沒有互信、那就不用多說了。


處理過不少動力油流失問題,第一次碰到客人說是因為我們保養沒有好好檢查,只能說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。


小店一般的基本保養,除了基本的油芯及機油更換之外,對於行車安全性的方面也會檢查、像是煞車、皮帶、燈光、胎壓等,至於一些滲漏油,只要不是很嚴重,通常都不會主動跟車主提及,這樣是是為了避免一些客人會誤解為我們是要敲竹槓,不過就是保養換個油,結果跟他說一堆這漏那漏的、、所以,通常不嚴重的滲漏油我們是不會說的,不過煞車油除外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