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就跟人一樣,哪怕是擁有良好的體質,但平常不好好注重養生,到頭來也是一場空啊。

年輕時、你可以熬夜、喝酒、抽煙,身體一定都挺你,但是等到中年時、、病痛、甚至癌症可能通通找上你。

新車、你可以 一萬公里 換油、 兩萬公里 換油、甚至都不換也沒關係,但是、等到了一定的里程後、、什麼問題也都出現了、、。

所以養生與保養真的很重要!

這個標籤、、很明顯、、所謂的明顯是什麼??

明顯的不是Warning(警告)這個單字,而是、、這個水箱已經換過了!!或許你會覺得、水箱換過很平常啊、有啥好說的呢?但是、不到15萬公里、、卻換了3個水箱、、這、、就有點誇張了(至少我是這樣覺得)

看這個樣子、應該是漏了一段時間了!!

雖然水箱的保固期是一年,但通常、不至於一年多就掛,雖然水箱的品質也是一個因素,不過從這個鏽水來看、個人覺得是水方面的保養沒有去落實。

若是有按部就班好好滴落實保養,我相信、今天這顆水箱是可以省去的。如同我們不要過度去揮霍我們年輕的本錢,也是省下不少醫療費用。

最後就是把這些鏽斑給清洗乾淨吧,免得造成後續維修者的誤判。外面的鏽斑我可以清洗、但是引擎內部水道的鏽斑、我無能為力、、、、

 

題外話、今天保養一台跟我差不多里程數的LIVINA(我七萬五、他七萬二),不過他的鍊條外蓋上方已經有滲漏油的情況發生而我的、、當然是還沒有囉!!

 

當然啦、你可以說是組裝品質、運氣好壞、駕駛習慣等等,但我深信、勤換油一定會有好結果(我都是不到5000公里 就換油的)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