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娜娜、雖算不上"發財工具",卻是我每天上下班的"重要工具",因此、、好好照顧她,就是我的重責大任。

一般我大多都是4000多公里就把機油給換了。

一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油。

(使用3號ATF,並不貴,而且加上本人愛開快車,所以就一萬換)。

二萬公里更換一次水箱水跟煞車油。

(水箱精使用福士鋁鎂引擎專用的水箱精)。

再兩個多月,就要滿兩年了!

真是快、、照這樣算,兩年整應該是九萬多公里了,很會跑吧!八萬多公里就是把所有的油、水都換一換。

嗯,不錯,到目前為止、都是乾乾淨淨的,勤保養還是有好處的。

或許是每天跑高速的關係吧!!!這後煞車來令片、、竟然沒什麼磨耗A!!

倒是這組黃金版的KH前煞車來令片,真的是""""恐怖,每個星期都要洗一次鋁圈,而且煞車踏板我覺得偏軟,所以在跑了3萬多公里後,決定讓他下課休息。

厚度還滿厚的呢!

這組隼、我個人覺得還不錯!!到目前為止已經開了1000多公里了,踏板有明顯比較硬點,位移的行程有縮短,稍微重踩一下就可以有煞住的感覺、還不賴。

之前 六萬公里 大保養時,有清潔過燃燒室的積碳!而這次聽我們福士的業務推薦這罐,就來試試看。目前已經跑了一千多公里了,覺得似乎比清燃燒室的感覺還棒。那種感覺就像是、、大師兄、回來了、全部都回來了。

另外,我每四萬公里我也會更換一次""冷凍油"",這個須要透過昂貴的儀器才有辦法進行。一般"冷凍油"都是透明無色,經過長時間的運轉、無色也會慢慢變色了!而這就是油品酸化的徵兆!!!嚴重、變咖啡、變黑的都有呢。而且每次清洗完,也都會幫我灌入新冷媒、、整個冷氣感覺又更冷了、、、、

八萬公里的保養就在此告一段落!!

還是那句老話、你愛車、車愛你、、、(這好像是 郭 博士說過的)。目前等12萬公里,就來進行避震器的升級。


最後、、感謝車友、、施董、、特地幫我買了一個蓋子來蓋避震器,這樣就可以防止避震器上座積水。施董、也是看我買小娜娜一年多後、他自己也跟著購買了、、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