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回南部老家,心情總是特別興奮,雖然它窮鄉僻壤、、但是它充滿了許多回憶、蘊藏著許多阿公、阿嬤的驕傲。




雖然我們是務農為生,不過海就離我們不遠,記得以前還會跟阿嬤一起來挖貝類、如今景色依舊、但人事以成追憶。


每次回來,必吃的丸仔羹麵,雖然它不是創始老店,不過口味不錯、、所以就跳槽囉!!


PS:同鄉,崙阿頂的丁Sir((丟細家啦))!下次回來,記得來吃哦!!


難得回來一趟,當然是要給它一次吃的爽!!


記得請搭配咱鄉間特產(花生辣醬)、、保證((嬰ㄚ甲囉、乖乖、摳細龍口幾罷婚))


30多年了,都沒變!穿過鄉間小路、就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了,一個純樸的農村、一個充滿人情味的鄉村。


再過幾天就是九九節,所以、就跟阿嬤一起來村莊裡的廟來拜拜。


看著阿嬤的背影,深深體會、一個偉大的女性、不在於她擁有多少名和利,而是她能承受包容多少世間的苦與痛。這就是正港的台灣查某人、、、


回到家裡,當然就是跟阿嬤話家常!


雖然我的阿嬤沒讀過什麼書,不過她對人的個性觀察卻也有一套哦!


像是我大表哥、他說他就是一個樂觀的人、


小時候、大表哥挖蘆筍、不小心挖斷了,結果、他、看到旁邊還有一根、然後就說、還有一根更大的、、。不像我、挖斷了、馬上原地藏起來、結果還是被抓到、哈哈、


每次回來、都有豐盛的大餐可以好好大塊朵頤一番、、感謝我的三叔,在我們跟阿嬤話家常時,他一個人默默滴、烹調大餐,而且除了內用之外、還有免費外帶哦!


每次到了離別前後,阿嬤不免有點低落!


內心一揪、讓我想到好幾年前、、阿公在世時、落著淚、對我說、有空記得回來看看哦!如果阿公已經走了、、但那畫面、那聲音、、卻總是在我腦海中、、消逝不去!


最後感謝我的老板娘與老板,每次得知我要回南部時,總是會特地去買昂貴的水果讓我一併帶回來孝順阿嬤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