底盤異音的處理、除了仰賴聽力之外、、經驗的輔佐更是重要,尤其對於專業的輪胎店家來說、他們在抓異音的功力往往都比我們這些引擎店家利害的多了。


車主先前為了異音的問題、已經在某高知名度的名店處理過、(換了避震器及上座)、但還是無法根治、、透過網路得知小店有個抓異音的機器、、因此約了時間、前來小店處理。



首先跟車主一同去試車、確認彼此聽到的異音是共同的。不然車主認為扣扣是異音、我認為答答是異音、這樣可就不好囉、所以要先有””異音共識””


試完車後、針對聽到異音的區域、貼上異音大師、、再去路試、慢慢判斷、、


經過反覆的後、判斷是該下三角架損壞。


換上新品後、、再度路試,擾人的異音已經排除。


在某些狀況下、到我手中、能將異音排除、真的不是我利害、也不是異音大師利害、而是上一手的店家做了””洞口球””給我、、我只是順手一推而以、、如果沒有上手換避震器或上座、、我也可能會有誤判、、


修車真的沒有絕對!


個人在異音的處理上、、吃鱉比吃巧還來的多、、還是那句老話、能把您的愛車處理好、是仰賴同行幫忙跟運氣及一點努力、不能把您的車修好、那真的是我學藝不精、我會繼續努力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